漫长却美妙——走进冬季的瑞典

   瑞典是一个位于北欧的国家,国土面积不大,幸福指数很高。对于瑞典,喜欢这个国家的人能说出它一大堆有点,不喜欢这个国家的人也能找出一大堆理由,从客观事实来看,瑞典的冬天漫长,黑夜漫长确实是存在的,不过在瑞典,漫长的冬天并不难熬,反而可以当成一种享受。

瑞典4.jpg

  瑞典人一般会称自己比较内向,不是很善交际,在漫长的冬季,他们怎样度过呢?

  既然黑夜还长,就在室内狂欢吧

  在瑞典健身俱乐部注册的瑞典人占瑞典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可以算得上世界之最了。瑞典人对运动的热爱可以说得上有目共睹,这种对运动的热爱并不会因为慢慢长夜和寒冬阻挡,所以你能看到,无论在社区还是学校,每个健身场馆都会在冬季延长营业时间,为喜爱运动的人提供便利,并且在冬季,运动训练班也会增加班次,价格也比夏季更优惠,从而吸引更多人参与运动。在瑞典,最受欢迎的室内运动分别由冰球、曲棍球、篮球、网球、手球、品乓球、游泳、体操等等,如果你是这些运动的爱好者,在冬季的瑞典一定会享受其中。

  聚齐亲朋好友,一起享受美食吧

  很多瑞典人会在冬天亲朋好友齐聚享受美食,既然大家都聚齐了,自然不能去外面餐厅了,这个时候最适合展示自己的独家菜谱了。瑞典的家宴通常是开胃菜+主菜的搭配,餐后甜点和咖啡当然也必不可少。瑞典黑夜漫长的冬季,很适合瑞典人安静下来增进自己的厨艺,如果你去瑞典做客,一定要了解他们的餐桌礼仪。瑞典的餐桌上,夫妇一般需要分开坐,以活跃气氛;在主人落座之前,宾客不能提前入席;作为客人,也要寻找机会回请,礼尚往来。每家轮流宴请一番,美食相伴,畅谈人生,不知不觉冬天就过去了。

  彻底放松一下,享受spa的奇妙

  在瑞典的冬季里,Spa可谓是除运动和聚餐外最为享受的室内活动了。Spa在瑞典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其理念“尽享简单生活”和“充分接触大自然”在现今社会被瑞典人民广泛接受。在瑞典全国的城市与乡村地区,随处都可以找到Spa馆,提供的服务种类从瑞典传统按摩到现代养生美容,应有尽有。更吸引人的是,在瑞典做冬季Spa不局限于室内。你是否想体会一次在冰天雪地里Spa的奇妙感受呢?不妨去Fj?lln?s小城试试独具特色的Mii Gullo Spa。Mii Gullo Spa完全体现了瑞典Spa的四大要素,即活动、放松、营养和触摸,让尝试者在寒冷与温暖、冰雪与篝火中充分体会中国传统文化所宣扬的“天人合一”境界。

  感受极地之美,探寻极光的踪迹

  住在瑞典,怎能错过冬季这个观看极光的大好时机!许多年轻人会特别选择在冬季远足、宿营。在晴朗的冬夜,捧上一杯温暖的饮料,静卧在帐蓬中,等候最美丽、最壮观的极光。对游客来说,在瑞典观看极光的最好地点可能就是基律纳和耶利瓦勒了,它们都坐落在北极圈里。没有经验的朋友想要去北极圈观看极光,一定要与有经验的人组团或是由当地向导带领和指引,既要做好充足的保暖准备,又要有足够的耐心。虽然现代天气预报技术已经可以预测极光出现的概率与强度,但是神秘莫测的极光女神的脾气又岂是我等凡人能够轻易揣摩的。有可能在你静候的时候,极光女神一直不肯露面,而在零下30摄氏度的野外呆一两天,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其实,冬季在瑞典全境都有机会观测到极光,只不过,你一定要不怕冷,还要避开城市灯光的干扰,前往偏远的郊外。过于“宅”的朋友们,赶快动起来,去追逐极光,改变你的人生形象。

  寒冷和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向往光明的心,瑞典人对于生活的热爱,不会被这简单的长夜所影响,也正是因为这些,造就了当今全球最幸福的国度。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