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瑞典奇葩食物

 如果你的瑞典朋友没有尝过这些奇怪的食物,那么说明他/她不是真正的瑞典人

1. Kebab Pizza 土耳其烤肉比萨

排在首位、也是最奇葩的食物非土耳其烤肉比萨莫属——谁会想到土耳其烤肉还能搭配中东皮塔饼以外的面饼?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土耳其烤肉和比萨的组合并不让人倒胃口,事实上,它可能是瑞典最受欢迎的比萨之一了。

土耳其烤肉比萨实际上是瑞典人的一项成功发明和创意,完美结合了意大利和土耳其美食。我们不知道意大利人和土耳其人是如何看待这个组合的,相信他们会感到非常困惑。 

2. 无处不在的香蕉

你听说过“飞翔的雅各布”(Flying Jacob)吗?这是一道把鸡肉、奶油、辣椒酱、烤花生、培根和香蕉一起放到砂锅里煮的瑞典菜,由1970年代在航空运输业工作的Ove Jacobsson(奥韦·雅各布森)发明——这道菜由此得名。第一次听说这道菜,你可能会觉得里面的香蕉有点格格不入,但这种混合的口味却很受好评。

 初到瑞典,你可能会发现另一道令人惊奇的食物:香蕉比萨。是的,你没看错!从上面的土耳其烤肉比萨到这里的香蕉比萨,瑞典人貌似喜欢把所有手边能拿到的食物都放在比萨面团上。听上去可能有点夸张,这款比萨上除了香蕉,还放了咖喱粉和奶酪,有些人还喜欢加入火腿、虾、蔬菜和绿色甜椒。看似奇怪,其实很美味哦。

3. 烤箱可丽饼

我们通常在早餐、早午餐或吃甜品的时候会想到可丽饼,但如何将它作为午餐或晚餐的主食呢?让全世界馋嘴可丽饼的孩子欢欣鼓舞的是,瑞典人实现了他们顿顿吃可丽饼的梦想。简单来说,就是将可丽饼面糊倒入一个大锅后放入烤箱烘烤,然后配上黄油和果酱一起吃。 

吃一顿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糖组成的晚餐似乎有些奇怪,但有时瑞典人也会加入培根,就把它当作是你正餐需要的蛋白质吧。

4. Messmör(乳清黄油)

这种由乳清制成的黄油是制作奶酪时从牛奶中提取所有好东西后剩下的部分。听上去怪怪的?先看下去哦……

它脂肪含量不高,但是很甜,而且富含大量牛奶糖、钙和铁。这意味着乳清黄油是牛奶的健康替代品,如果你从小吃乳清黄油长大,那你很可能离不开它。

5. 鱼籽酱

这可是想想就要流口水的美食啊。没有来过瑞典的人可能无法明白它的好。

在众多管状鱼子酱中最瑞典的品牌非1954年创立的Kalles莫属了。瑞典人几乎都是吃着它家鱼子酱长大的,算得上是冰箱里的常备食物了。当你从管子里挤出鱼子酱时,你会感受到浓浓的奶油和烟熏味,最常见和最美味的吃法最是涂在煮熟的鸡蛋或奶酪上。

6. 瑞典香肠

口感,我们说的是口感!当你咬上一口热腾腾、肉香满溢的香肠,满足感爆棚。瑞典有各式各样的香肠,因为我们实在太爱香肠了。

这里说的是超市和热狗店里的普通香肠,与瑞典黄芥末是绝配。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