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喝酒的正确姿势!

 Systembolaget

 

 

优雅的服装,轻柔的瓶声,而你所看到的这些却发生在瑞典的酒类专营店——Systembolaget。

 

 

在瑞典,所有的超市和便利店都禁止售卖酒精度超过3.5%的酒精饮料,这意味着你想放松一下喝点红酒或杜松子酒,就只能去酒吧。不过,你还有另一个选择,去Systembolaget!为什么瑞典有酒类专营?为什么不卖冰啤酒?看完下面的介绍,你应该就会明白。

 

 

Systembolaget究竟是什么?

 

 

Systembolaget是全国性的连锁商店,由瑞典政府管理经营,是瑞典唯一允许售卖烈性酒和高酒精度酒的地方。这里的开放营业时间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同时还有一些奇特的规定,比如不销售木条箱包装的啤酒。酒类专卖的目的就是要减少酒类消费和促进公众健康。

 

 

当然Systembolaget也是政府收入的来源,定价完全由政府主导,如果你想喝一瓶红酒,那就只能去这里。而有些瑞典人,会去德国买酒带回国,如果买得比较多,还是非常优惠。

寻找Systembolaget的门店

 

 

在瑞典,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一家Systembolaget,甚至在一些偏僻的小镇,也有Systembolaget的门店。而在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会更加容易找到。

 

 

而当你看见黄绿色的标志时,你就找到了。不仔细看,你会认为是保险公司或银行的标志,而不是酒类商店。

去Systembolaget里面看一看

 

 

当你一个人在Systembolaget时,面对这么多酒,但是却很难找到酒吧的那种嗨感。红酒、啤酒和其他酒类分布在不同区域,墙上挂有海报,海报上是Systembolaget取得的成就以及对饮酒的宣传(如果你加入了瑞典的政党,会对这个有不同的看法)。这里没有音乐,所以最多只能听到瓶子之间的清脆的碰击声。

 

 

告诉Systembolaget的工作人员你晚餐想吃什么,他们会为你选择合适的酒类来搭配,如果你想要的酒当时没有,他们会为你预订。

你能买到什么?

 

 

在所有的Systembolaget门店售卖的酒类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包括精酿啤酒和一些价格不菲的红酒,这里并没有限制你一次只能买多少,但是有一些注意事项你还是要了解的:

1.买不到冰镇的啤酒,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想喝冰啤酒只能买回家,喝之前放进冰箱里。Systembolaget给出的说法是,一些啤酒冷藏后,会对其他啤酒产生竞争优势;

2.对于红酒也是一样,没有冷藏的;

3.买不到密封木箱盛装的啤酒,只能买一盒12个的啤酒,价格和单个的一样,因为在这里禁止特殊的优惠;

4.在Systembolaget,并不是所有的饮料都包含酒精。因为国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饮酒,所以增加了不少无酒精饮料的产品,当你看到alkoholfri时,就说明是不含酒精的;

5.Systembolaget的塑料袋也是在瑞典出街率比较高的,经常能看到有人提着,不过和其他超市、便利店的塑料袋一样,都是收费的。

贵吗?

和美国、英国相比,Systembolaget的酒非常贵,但是还是要比餐厅和酒吧的便宜。一瓶普通的红葡萄酒大约100克朗,330ml的瑞典啤酒10到15克朗。

 

 

Systembolaget的营业时间

 

 

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Systembolaget的营业时间实在太短。特别要铭记的是,星期日都是关门的,另外星期六的下午两三点左右也关门了。

木马建议:避开周五晚上和周六下午,因为不仅仅在收银台排队,入口处也是排队等待进入的人。除此之外,圣诞节和仲夏节前的几天,也是人满为患。通常在工作日,一般是早上10点到晚上7点。

在瑞典,只要满18岁就可以进入酒吧,而去Systembolaget买酒,必须年满20周岁,如果你在25岁以下,会有检查,最好携带好护照或ID Card。

为什么瑞典人接受

Systembolaget的存在

 

 

Systembolaget始于20世纪50年代,如今还是有很多人支持这种酒类专营的体制,他们担心一旦放开,会产生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和健康问题。

 

 

 

 

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超过77%的瑞典人支持Systembolaget的酒类专营,尽管这项民调是由Systembolaget出示的,但是它本身已经成为了瑞典的一个标志,让很多瑞典人感到骄傲的品牌。

在Systembolaget值得购买的五种酒

Beerbliotek Black IPA

 

 

 

 

 

 

来自哥德堡,Beerbliotek是近几年的新品牌,主打精酿啤酒,其中Black IPA 非常适合瑞典寒冷的冬季。

Carlshamns Flaggpunsch

 

 

Punsch是非常传统的一种瑞典酒,从18世纪开始就开始生产出售,Carlshamns Flaggpunsch是其中比较著名的品牌,每瓶大概75克朗左右,尽管现在瓶身仍然印有瑞典国旗,其实是在芬兰生产的。

Mack by Mackmyra

 

 

如果提到纯麦芽威士忌,首先肯定想到的是苏格兰,而不是瑞典。而在近几年,瑞典的纯麦芽威士忌品牌异军突起,一瓶Swedish whisky (46%)大概300克朗。

Pistonhead Kustom Lager

 

 

 

 

来自瑞典中部的窖藏啤酒品牌,啤酒厂位于湖边。售价大约每听11克朗。

V?rmd? Kryddsnaps

 

 

 

 

这种酒一般是在仲夏节或圣诞节的时候才喝,大概40度左右,300克朗一瓶,喝完会感觉身子一下就暖和起来。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