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口号,如何申请?

人口号是什么?需要有常住地方才能申请吗?申请人全家人登陆瑞典后就可以开始享受当地福利了吗?在拿到绿卡之前也可以享受吗? 

人口号是什么:人口号(PERSONAL ID)是瑞典居民最重要的号码,相当于国内的身份证,是由10位数字组成。前面6位是出生年月,如720122—6512。

人口号用来干什么:一句话:无人口号,在瑞典就是黑户,无法享受任何权益。

人口号是基础,只有人口号,方能办其他的事情(凡签证超过一年以上长期居留许可的人均可申请人口号)。比如说孩子就学、办理银行账户、甚至办个超市会员卡及买话费送手机等等活动都需要人口号。

人口号也是与政府进行所有活动的身份,有点像社会福利号码,瑞典政府会把居民享受福利的金额,直接打进与人口号绑定的个人银行账户里让其提取。

人口号与申请本人的信息关联度极高,任何部门通过人口号,可以查到关于此人口号任何的记录,哪怕只是在机场违规多带了两瓶酒这等小事,只要被记录,任何部门都可以查到。

人口号怎么申请:只须去保险局填写表格,大约20天左右即可办好。但需要增写居住地址。瑞典所有重要的通知都是采用普通邮件方式送达的。

总结:不需要绿卡,只要有人口号,就可享受当地的社会福利项目,等同公民的所有福利,从登陆瑞典且办理完报到手续之后就开始享受。

 

 

 

欢迎致电:

24小时客服热线:400—6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