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雇主移民工作许可证的相关政策和要求

  在大多数情况下,作为欧盟以外国家公民的人需要工作许可才能在瑞典工作。作为雇主,您必须在雇用此人之前检查一个人在瑞典工作的权利。下面我们来看看瑞典雇主移民工作许可证的相关政策和要求。

  大多数需要工作许可

  大多数欧盟以外国家公民的人都需要工作许可才能有权在这里工作。该人必须在前往瑞典之前申请并获得许可,但在某些条件下,可以在该人前往瑞典后提交申请。

  对于持续不到三个月的工作,一些国家的公民也需要签证。

  受雇于瑞典公司的临时工作机构雇用的员工以及在集团内工作的员工需要工作许可证。

  有些人不需要申请工作许可证

  以下群体都不能申请工作许可证在瑞典的工作:

  欧盟公民及其家庭成员;

  瑞士公民;

  有长期居民身份的人;

  挪威,丹麦,芬兰和冰岛的公民;

  持有永久居留许可的人(PUT);

  持有大学学习居留许可的学生;

  访问已经拥有特殊居留许可进行研究的研究人员;

  寻求庇护者免于获得工作许可证的要求(AT-UND)。

  一些职业团体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到瑞典工作,没有工作许可证。

  您作为雇主的责任

  雇用欧盟以外国家公民的人必须检查该人是否有权在瑞典并与您合作。您还应通知瑞典税务局您已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地区雇佣了一名员工。

  当您雇佣在欧盟,欧洲经济区或瑞士境内的国家公民时,要求检查在瑞典工作和工作并通知瑞典税务局的要求不适用。无论家庭成员的公民身份如何,这也不适用于这些家庭成员。

  禁止歧视

  任何人在工作生活中不得因例如民族或种族或肤色而受到歧视。雇主应该意识到,不得以歧视的方式控制雇员。因此,为了避免歧视,雇主不应仅根据员工的种族,肤色或语言技能来决定控制员工在瑞典工作和工作的权利。

  检查在瑞典工作和工作的权利

  为了确保某人有权在瑞典工作和工作,您作为雇主可以要求与您合作的人包含显示此信息的文件。例如,它可能是

  居留证;

  移民局关于居住和工作许可的决定的副本;

  一张LMA卡;

  摄影和指纹;

  居留许可卡;

  每个获得居留和工作许可超过三个月的人都会获得居留许可证。为了使该人在瑞典工作,该卡必须包含该文本

  临时居住和工作许可证;

  居留许可与文本"上班"或永久居留证。

  如果许可证有时间限制,请检查许可证有效的时间。同时检查卡上"备注"字样对专业和雇主的任何限制。

  持有限制性工作许可证的任何人只能与该职业以及居住许可证上的雇主一起工作。如果该人开始为您工作,他或她需要申请新的工作许可证,除非该许可证适用于新的工作。

  拥有有时间限制许可并且有权工作的人可以在提交新申请时开始新的工作。前提条件是,该人在前一个许可证到期之前申请新的许可证,并且不迟于就业开始之日。为了验证在瑞典工作和工作的权利,员工应该能够出示旧的居留许可卡以及移民局发出的申请已经进入的信息。如果瑞典移民局决定不批准继续许可,该人仍有权继续工作,直至驱逐决定获得法律效力。

  摄影和指纹。

  决定副本

  如果员工不能出示居留证,您应该看到移民局关于居住或工作许可的决定的副本。该决定包含有关许可证有效期以及是否允许该人员工作的信息。

  请注意,拥有超过三个月居留许可的每个人都有权获得居留许可证。如果此人未下载该卡或已丢失该卡,则应与移民局联系以获取新卡。

  为了在瑞典逗留不到三个月,不需要居留许可。但是,某些国家的公民需要签证。签证允许一个人有权在瑞典,但该人不得在没有工作许可的情况下工作。没有签证可以在瑞典逗留三个月的人也必须在没有工作许可证的情况下工作。员工应该能够向瑞典移民局或瑞典大使馆出示工作许可决定的副本,作为他或她被允许工作的证明。有关许可证有效期和任何限制的信息可在决定中找到。

  但是,对于较短的工作,有些人可能不需要工作许可证。

  LMA卡

  在瑞典申请庇护的任何人都将收到一张LMA卡作为他/她在等待决定时可能在瑞典的证据。寻求庇护者可免于获得工作许可证的要求,并有权在等待期间工作。如果该人有权工作,则AT-UND文本在LMA卡上。

  如果您不确定某人是否有权与您合作,欢迎您联系移民局。

  在移民委员会向雇主提出的一般性建议中,阅读更多关于控制员工在瑞典工作和工作的权利

  通知税务局并保存文件

  作为雇主,当您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地区雇用某人时,您必须通知瑞典税务局。您还应该保存员工文件的副本,这些文件显示了在整个就业期间和就业结束后12个月内在瑞典工作和工作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