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当地移民社区 瑞典一城市麦当劳开始使用阿拉伯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3日报道,为迎合当地移民社区的需求,瑞典Södertälje(南泰利耶)市的麦当劳开始使用阿拉伯语。

据报道,南泰利耶镇人口约73000,三分之一居民非瑞典人。当地麦当劳分发的传单也开始采用阿拉伯语。

上周末,瑞士记者皮特斯威登(音)在推特上传了一张邮包封面的照片,封面上的字是阿拉伯语,他附文戏谑道:自己作为一个瑞典人要如何知道这优惠券何时到期,毕竟这是阿拉伯语写的。他的推文很快受到全球广泛关注,此话题也备受热议。

不过,南泰利耶镇阿拉伯语使用广泛这一问题早在2012年就产生了。当时曾有一位名叫斯蒂纳(音)51岁的女士抱怨一个不会讲阿语的人在就业市场中竞争困难。斯蒂纳对她上过的再教育课程说道:“我们有两个是瑞典人,还有25个不懂瑞典语的,而这些课程都是阿拉伯语。”她在当地一家报纸采访报道中表示,掌握阿语才是唯一的出路。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