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的移民攻略

 

瑞典移民.jpg

 

瑞典移民和其它国家移民一样,有自己的法律、税收制度和社会传统。而且说实话,初来乍到就把文件备齐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从到相关部门做登记到找工作,到你踏上瑞典的国土后需要处理的十件事,下面为你一一列出,请按照先后顺序来一一完成。

 

 

    1、过移民局保持合法身份

 

  希望你在来瑞典之前,已经获得了在瑞典合法定居和工作所必需的居留许可了 —— 无论是因为工作、家人或是学习的原因。Migrationsverket 是瑞典的移民局,负责处理与移民、避难、签证、许可证和公民身份相关的事宜。

 

  所有居留许可都会过期,因此,你可能想要找到离你最近的移民局办公室,以便更新你的许可证或处理其他签证相关事宜。虽然某些国家的公民可以在来到瑞典后才开始办手续,我们还是建议你在离国前就通过当地的瑞典大使馆或领事馆着手移民流程。

 

  2、在税务局登记并获得人口号

 

  对于新移民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瑞典税务局 (Skatteverket) 进行登记。这套登记流程 (folkbokf?ring) 能确保你录入瑞典的税收、个人身份证明、婚姻状况监测、邮政地址信息以及保险系统。

 

  在税务局登记时,你将被分配到一个独特的叫做 “personnummer” 的个人身份号码(与美国的社会安全号相似)。你在瑞典的合法身份就取决于这个关键的号码了,像银行开户、租公寓和雇主支付工资等日常正式事务都会用到它。

 

  3、获得保险

 

  一旦拿到你的人口号,下一步就是去瑞典社会保险署 (F?rs?kringskassan) 登记。每个居民都能享受某些保险福利,如基本医疗、父母保险、儿童津贴、残障补助和其他保险金。所以,在社会保险署登记能确保你在瑞典居住期间万一遇到意外有保障。

 

  4、获得居民身份证

 

  一旦获得人口号并在社会保险署登记,获取瑞典居民身份证 (identitetskort) 就是下一步必然要做的事。一张瑞典身份证是你在这个国家通行最主要的身份证明形式。它可以用来开设银行帐户、使用信用卡、从邮局领包裹、在进入某些酒吧或买酒精饮料时证明你的年龄。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申领瑞典身份证可能是一个有点麻烦的过程。因为你需要找一个已经登记并拿到瑞典身份证的人亲自陪你去税务局证明你的身份。对那些没有和家人一起移民到瑞典的人来说,这就意味着得一同带上你的老板、同事或朋友。

 

  5、开设银行帐户

 

  虽然大多数业务和商店都接受信用卡和现金,但还是要推荐你开设一个自己的银行帐户。大部分账单和工资都是在网上自动支付的,瑞典在网上银行方面有一套全面的体系。

 

  瑞典移民的小编告诉大家瑞典有四大主要银行(以及一些小银行),它们是 Swedbank,SEB,Nordea 和 Handelsbanken(瑞典商业银行)。无论你选择哪家银行,它都会帮助你获得必要的借/贷记卡和其他你所需要的银行服务。开设银行账户通常需要瑞典身份证或至少你的瑞典人口号和有效护照。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