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这一小国为什么创新能力一直冠绝欧洲?

   日前,欧盟委员会发布的《2017年欧洲创新指数记分榜》从10个创新纬度的27项指标,对15个成员国的创新绩效进行比较分析,评估各国创新体系的优缺点,从而确定需要加强的区域。

  创新领导者为瑞典、丹麦、芬兰、荷兰、英国和德国。在人力资源和有益创新方面,丹麦为创新领导者;在研究体系和知识产权资产方面,卢森堡最具创新力;芬兰的财政支持最佳;德国企业投资最完善;爱尔兰中小企业创新和就业影响最好;比利时的创新杠杆和合作最佳;英国的销售影响最好。

  《2017年欧洲创新指数记分牌》还对欧盟主要经济竞争对手——澳大利亚、金砖五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和美国进行比较。从全球层面来看,欧盟正在追赶加拿大和美国,但韩国和日本仍位列靠前。国际创新得分比较的指标分为框架条件、投资、创新活动、影响四大块八个领域的16个指标。

  2017年,韩国的创新能力最强,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国,欧盟位列第六,中国第七,巴西第八,俄罗斯第九,南非第十,印度十一。

  从2010~2016年创新得分情况对比看,中国创新指数增长速度最快,增加了13.9个点,2016年达到80.0;韩国增加8.0达到130.7;日本增加5.9为111.5。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