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要怎么看医生

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给大家看家门的,由于希望大家都不要生病就最好啦。

来瑞典前都听说在瑞典看医生是一件很费事的事情,所以我当时祈求本人一定要坚持身体壮健,固然还是遗憾的看了一次。但我就可那次看小病的经历,我觉察其实没有听说的要等或预定很长的时间(看牙医除外),这点要在这里平反一下。

瑞典的税收固然有名的高,但高税收带来的是高福利,保证了每个人的根本生活需求和医疗权益。固然整个医疗系统由中央政府,County Councils 和municipalities 担任,但提供医疗效劳的主要是County Council, 而看病的程序如下!

在瑞典看病主要由根底护理看起,也就是定期的身体检查和各种小病痛(例如伤风感冒),这些都是在大家所住社区的医疗中心处理的。大家能够透过 1177Vårdguiden (https://www.1177.se/Stockholm/Hitta-vard/?q=Vårdcentral)找所住区的 Vårdcentral 哦!

例如在Solna,就有Solna Vårdcentral 和 Solna Capio (能够看最下面的网址!假如你也住Solna的话)

以下就用Solna Vårdcentral来做例子吧!

1⃣要看病的第一步是先要向所属的医疗中心网上或电话预定看病时间。选择”Boka tid”。

由于IanIan只试过电话预定,而且我的瑞典同窗也说电话预定比拟好,所以我就只引见电话预定啦。你能够在8:00-17:00这段时间打08-58731440,不一定会即时有人接通你的电话,但它会叫你留下你的电话号码,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打回给你。

 

2⃣预定的时分会讯问你大致的身体状况,那𥚃不舒适等等,然后你能够选择最适宜你本人的看病时间以及选择能否接纳看病时间的信息的提示。假如遇到近期都满了预定的状况,能够选择另一个社区医疗中心,普通来说一会council会有一个以上的医疗中心 。

预定胜利后置信大家最关怀的就是价钱问题了,假如你有人口号的话,每次的看病都会收取200克朗的挂号费,然后药物也自费到Apotet 买的。大家可能都会以为有还是比国内的要贵,但这其实曾经比没有人口号的要廉价多了。而且假如医生以为有需求做心电图或都抽血等的其他检查的话,这些都是不收费的。而且,不管是看医生还是医药费都会有一个每年的上年。看医生是1100 Kr/year; 医药费2200 Kr/year。假如过了这个上限,超额的医疗费将会由政府的税收支付。做到不会呈现有人没钱看病的现像。

3⃣交了挂号费以后,就是到就诊区等候医生叫名字。说起医生,倡议大家预定时能够讯问可否预定一个会说英语的医生,固然普通的来说都会说英语的,但可能会遇到一些英语不太好的,所以还是预定时先阐明一下比拟好。

4⃣就诊完成后,你能够直接到左近的Apotet 买药。记得要先拿号再排队,然后报你的人口号就,药剂师会直接在系统看到医生开给你的药,然后这样就完成啦。是不是其实也没有想像中那么费事。

最后希望大家健安康康,不要用到这篇的内容

🔔另外,大家千万不要随意到急诊部门看病,由于急诊都是只看真的紧急的状况,否则的话,你得到的就是返回社区医疗中心的倡议和400克朗的就诊费,而且听说等候时间会是以小时计算,不过就IanIan的那次的经历,马上就能看了(但如非紧急状况,真的不倡议)。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