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对抗黑夜五大法宝

步入冬令时后,你会慢慢感觉你睡觉时候天是黑的,你起床的时候天是黑的,你放学的时候天也是黑的,然后又到了睡觉时候天是黑的.... ........,就是这样的一个缺乏阳光的无尽循环。你会开始觉得容易疲惫,四肢无力,提不起精神,严重的可能会有季节性抑郁(或者叫冬季抑郁),这也是瑞典常见的现象之一。但我们作为学生,精神健康,注意和集中能力就是我们最好的学习资本,当然不能任由自己穨废。所以,IanIan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强而有力的科学根据,向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有效的抗黑抗抑郁小方法。

 

进入主题前,我们先科普一下长期黑夜和抑郁之间的联系 (为了写得通俗易懂,IanIan采用图像解说方法来说明)。

 

如上图,夏天的时候瑞典阳光明媚,不考虑其他因素的话,平衡情绪的开心激素Serotonin活动正常,维他命D也从阳光中吸收充足(假设你不宅在家的话),身心健康自然有所保障。反之,冬天的时候,光照时间严重不足。 Serotonin不活跃,维他命D也不足(因为阳光是维他命D的主要来源也是最有效的吸收方法),容易陷入低落情绪,感到疲惫和不易集中精神。所是,要对抗漫长的黑夜,防止患上情绪问题,我们可以从以下的小方法入手。

 

 

根据研究🤓,每人应至少每周有两天在阳光下照个5-30 分钟(注意是在不涂防晒的情况)才能让身体生成足够的维他命D。

 

冬天的瑞典,你能接足到阳光的时间可能就是早上9-10点至中午2-3点时段,但早上又在上课,所以一定要把握中午午饭时段,在室外用餐,和阳光来个亲密接触。在这里,你可能会想冬天那么冷,在室外吃不就冷死了吗?坐在室内的玻璃窗边不就可以了吗?但无奈的是,能帮助生成维他命的紫外线不会穿过玻璃让皮肤吸收,所以没用。还是多穿件衣服,去阳光底下享受午餐吧。

 

另外,也可以通过去光疗提高体内的维他命D水平。光疗在瑞典是很常见的季节性抑郁疗法,就是入进一间全白的房间,室内光照模拟自然日光来调节与情绪相关的激素和提高维他命D的生成。那么在哪里可以找到光照室呢?你们可以看看校园里有没有(IanIan学校KI的图书馆就有一个,而且是免费的),或者是外面私营的,但就会收费。还有的是,虽然光疗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抗抑郁方法,但还是会有副作用(机率低)的可能,其中包括眼干,头痛,呕心和过度兴奋,所以使用前先向学校的医疗中心询问有没有这个需要和注意事项。还有光照时有需要可带太阳眼镜和不要逗遛超过一小时哦。

 

Reference: https://www.mayoclinic.org/tests-procedures/light-therapy/details/risks/cmc-20197423

 

 

虽说阳光是维他命D最好的来源,但如果真的没有时间晒太阳,我们也可以透过食物吸收一定的量的维他命D(吃的时总有了吧😋)。他们是新鲜且富含脂肪的鱼(三文鱼,吞拿鱼和鲭鱼),鱼肝油,牛肝,蛋黄,芝士和一些营养加强(fortified) 过的奶制品。大家在购买食物的时候可以多留意食物的营养标签,看看维他命D的含量是多少。如果大家不喜欢吃以上的食品的话,也可以选择食用维他命D补充剂,但当然食用前谨记先参考医生或药剂师的建护。

 

为什么要注意进食维他命D的量,是因为年龄为19-50岁的成年人,不论男女,每天建议进食量为15毫克,过量的话(超过100毫克的上限),你知道的,副作用就来了,对心血管和肾定都有一定的损害。

 

 

大家都知道的啦,固定的适量运动是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的最好方法。另外,运动时生成的endocrine 有助情绪调节,挥发汗水脂肪同时又挥发负能量,多好呀。至于运动的地方,大家可能首选都是学校的健身房(免费嘛😏)。但如果没有的话,可以选择去外面的付费的健身房。不想付费的话也可以看视频做些有氧运动,每次30分钟左右,每星期至少三次,这是我的运动日程,对我自己来说,我觉得完真的比较有精神。近期在跳的是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rrN6cEBRQ (做完绝对流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容易糊思乱想,陷入一个悲伤不能自己的情况。有时间乱想,证明你还未完全善用你的时间。所以,不妨把这些闲余时间和朋友出去食食喝喝说说,换一个心情会更好🤗。

 

 

 

这个是我个人平时克服负能量的方法,就是不停和自己说没问题的,最后都会变好的。但催眠自己的同时请也要动手动脑解决下负能量根源,因为催眠本身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更多的是一个心理安慰。好吧,我承认这个有一点凑数成份(5个方法听起来比较厉害),但如果你也会这样,请留言告诉我呀🙋。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