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人爱上中国电商

从中国买东西在瑞典人的生活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跨年前,想到要给家人朋友准备礼物就头大,我和我的钱包都很不开心。我和瑞典同事燕妮抱怨:“为什么你们的送礼物传统不能等到节后,就那一天之差,各个商家都会贴出挥泪大甩卖的标语。”她听了会心一笑,来给你介绍个网站,包你用超级实惠的价格买到好玩的东西。

她打开电脑,输入网址,哎,等等!这产品怎么看着这么眼熟?这图片上的钱包里装的分明是粉红色的人民币嘛!燕妮兴高采烈地介绍着自己在网上购物的经历:“知道吗? 这品牌便宜,我都买好几件了。”

正说着,同事婕西卡也凑过来大谈购物经,她爱喝茶,网购了一堆铁观音、大红袍,说起名字来一串一串的,我才知道,从中国买东西在瑞典人的生活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我这个原装的中国人反而OUT了。

一圈问下来,才知道祖国的电商在瑞典有多火!瑞典人除了爱从中国网购衣物外,还特别爱买电子产品,原因非常好理解:很多产品在瑞典要几百块才能买到,从中国购买只要几十块!添上几十块运费,也比这儿便宜啊,再看看人家商家多会做生意,如果能耐心多等些日子,还经常有包邮的折扣!就是这么爽快!

中国电商产品在瑞典不仅影响到个人,也正在搅动各行各业固有的规则。这不,最近媒体上就在报道,由于瑞典的邮政界老大被从中国涌入的大包小包淹没了,只好喊着1874年制定的国际邮递约定早就该改改了,中国邮政应该提高给其他邮局的费用!报纸上是这么写的:“从中国购物的邮费提高是必然的,但是何时和多少还未知。”

前些日子参加商会的活动,国内快递行业代表还来给瑞典企业传授经验呢,没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没过多久就会应运而生了。

不过也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有媒体为中国商品成为瑞典买家心头好忧心忡忡,甚至打出了“从中国购买的产品可能会让你有生命危险!”的标题。瑞典电力安全局的胡格甚至忠告“从中国购买的产品即使有瑞典插头和CE标志,但是也可能有潜在的缺陷而发生危险”。

可话虽然这么说,迄今为止,并没有听说什么不良案例在瑞典发生,没有证据喊再大声瑞典人也懒得理啊,这购买的热情依然是一浪高过一浪,更多讨论则呼喊着“向中国电商模式学习,否则就来不及了”,“我们的付费方式也该改改了,你看中国”……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