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瑞典这条马路能给电动车充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郊的一小段长约2公里的马路,正在试验一种全新的电动车充电模式。

据了解,这段马路下方埋入了可供电的铁轨,经过的车辆从底盘伸出一根“充电臂”,即可从铁轨上取得电力。

当然,想要使用该系统,现有的电动车都需要进行一番改装,不过改装之后的操作就相当简单了。

这是一套全自动的系统,无需驾驶员做任何控制,只要车辆在电轨上行驶,充电臂就会自动伸出充电,当驶离轨道后,充电臂则会自动收起,最后还会将充电量传输给驾驶员。

据悉,如果测试顺利的话,瑞典有意将该系统推广到全国境内约20,000公里的主要道路与高速公路,成本大约是每公里100万欧元(约775万人民币)。

这样做一方面可以为续航力短的电动车提供电量保障,或让电动车可以配备较小的电池;另一方面则是让公路货运可以尽快电动化,减空气污染与碳排量。

厉害了!瑞典这条马路能给电动车充电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