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超5个冷知识,越早知道越好

 五大联赛于上周末结束,昨晚沃尔夫斯堡客胜基尔高士丁宣告保级也给德甲划上完美句号。德国大众汽车旗下的球队保级,场馆不达标的球队继续混德乙,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没有了熟悉的五大联赛,在欧冠决赛和世界杯到来之前,我们可以对近期的北欧小联赛做个简单介绍,比如瑞典超中的冷门知识点。

北欧地广人稀,冬季漫长,终年气温都很低,冬季平均气温在0℃以下,那边的人习惯保持一种朴素、简洁、高冷、禁欲的极简主义生活作风,俗称北欧性冷淡风。换句话说应该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佛系生活。那么作为典型北欧国家的瑞典足球会因为这种特殊环境产生哪些不同,今天盘点一下。

瑞典超5个知识点,你越早知道越好

1、关于极夜

瑞典超16支球队,双循环打完只有30轮比赛,但他们也不会跟苏超(12支)那样来个三循环。30轮少是少了点,不过能在冬季极夜到来之前踢完联赛也不错了。其实对瑞典人来说,时间还是挺赶了。

瑞典是拥有极夜的国家,24小时都一片漆黑,这对球员的身体状况保持也存在一定影响吧。于是联赛加戏什么的,北欧人民表示拒绝。纬度太高,拥有极昼和极夜的特殊国度也是伤不起。

2、关于地理

从2018赛季瑞典超地图中我们可以发现,跟英国首都伦敦一样,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拥有最多球队:布鲁马波卡纳、哈马比、佐加顿斯,斯德哥尔摩西北郊区(6.4公里)的索尔纳市拥有AIK索尔纳,斯德哥尔摩以北70公里的乌普萨拉市(第四大城市)拥有天狼星。这5支球队互为首都德比。

哥德堡是瑞典的第二大城市,这座城市里也有三支瑞典超球队:IFK哥德堡、赫根、埃尔夫斯堡。因此,这三支球队互为同城德比。

瑞典南部斯康纳省的首府马尔默市(第三大城市)拥有球队马尔默,距离他们仅27公里的海港城市特雷勒堡拥有球队特雷勒堡。同样道理,双方互为地区德比。

3、关于草皮

由于瑞典纬度高,气温低,他们的足球俱乐部跟俄超(大部分人工草皮)一样,有的选择使用天然草皮,有的选择使用人工草皮。天然草皮维护成本高,天气太冷还容易变硬;人工草皮比天然草皮硬,但如果人工草皮达到国际足联认证标准,差别也不大。

在天然草皮和人工草皮上,足球滚动速度(摩擦力)、球员身体保护、球鞋选择和草皮口感都存在差异,因此球员可能需要适应过程,技战术可能需要适当调整。下面给出瑞典超球队的主场草皮情况:

天然草皮:赫根、达尔库尔德人、布鲁马波卡纳、IFK哥德堡、AIK索尔纳、马尔默、卡尔马、天狼星、特雷勒堡。

人工草皮:厄勒布鲁、北雪平、佐加顿斯、哈马比、松兹瓦尔、厄斯特松德、埃尔夫斯堡。

肯定会有习惯踢天然草皮的球队,肯定也会有习惯踢人工草皮的球队,当主场实际情况与他们的习惯反转时,值得警惕出状况。

4、关于赞助

跟苏超一样,我们继续盘点16支瑞典超的赞助商,看是否有“庄狗”或者更多信息。

赫根——BRA 建筑行业

达尔库尔德人——Min Stora Dag 非营利性福利机构

布鲁马波卡纳——bauhaus 家用工具及机械销售机构

AIK索尔纳——notar 瑞典版链家

马尔默——德国大众汽车

卡尔马——全身上下都是广告

天狼星——byggconstruct 建筑公司

特雷勒堡——mellby-gaard 覆盖多领域大型集团公司

厄勒布鲁——eoln 网店

北雪平——holmen 林业资源开发公司

松兹瓦尔——SCA 林业资源开发和卫生用品公司

佐加顿斯——Prioritet Finans 金融公司

IFK哥德堡——Prioritet Finans 金融公司

哈马比——jobman工作服生产销售机构

厄斯特松德——德国大众汽车

埃尔夫斯堡——pulsen IT公司

我们可以发现:A、瑞典超中没有菠菜公司赞助球队胸前广告,“庄狗”这种概率在这边可能比较模糊。B、佐加顿斯和哥德堡的赞助商为同一家公司:Prioritet Finans(金融公司),双方相遇需要警惕默契球。C、马尔默和厄斯特松德的胸前主赞助商同为德国大众汽车,而且大众的广告遍布整个瑞典超,仅仅是主次区别而已。

但是,瑞典国内大型企业似乎对足球兴趣不大,宜家、沃尔沃、爱立信、伊莱克斯、H&M这样的大BOSS都没有入驻瑞典超,只有SCA(爱生雅)赞助了松兹瓦尔。爱生雅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卫生用品与林业公司,世界500强之一,实力雄厚。松兹瓦尔的前景理论上更加光明。

5、关于假球

北欧国家跟社会高福利挂钩,那边的小伙伴们往往不差钱。你说非洲、美洲和亚洲球员会为了挣钱而踢假球,北欧球员可能不会这么做。不过仍有别有用心的人企图通过花钱买通球员来制造假球。上赛季瑞典超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哥德堡vsAIK索尔纳,有人希望客队故意输球。值得开心的是,最终收到贿赂金的球员站出来向足协举报了“自己”,使得比赛延期举行,阻止了一场假球的诞生。

这种事可能东南亚人早就习惯了,但它在瑞典还是引起了轩然大波。瑞典人觉得自己在假球面前原来也是如此无力,未来如何防治,足协陷入了沉思。小联赛变数大,一个赛季的主帅和球员变动给球队就可能带来毁灭性打击,而假球,永远都是无孔不入的,惹不起咱躲得起。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