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没睡够?周末终于可以睡懒觉补回来了!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周末睡懒觉对健康有益。

猫咪别动,今天周末让主人再睡会儿~(网络图)

对于那些在忙碌一周后休息的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据《睡眠研究》杂志于2018年4月发表的一项瑞典研究显示,补偿性睡眠的益处要远远超出此前的想象。

这项研究调查了超过43000名于1997年参加瑞典国民队列的人。每项研究的随访一直持续到他们去世、搬走或2010年12月31日研究正式结束。睡眠研究的研究人员从队列调查问卷中提取了相关数据,这些数据是关于基本的睡眠习惯,比如参与者在工作日或工作日的晚上大约睡了多少小时,而参与者的响应增量从5小时到超过9小时不等。

先前的研究表明,睡眠时间过少(短睡眠定义为每晚睡5小时或更少)或睡眠时间过长(长睡眠时间为每晚9小时或更长)的人死亡率高于每晚睡眠时间刚好合适的人。然而,这项研究的作者指出,几乎没有研究要求参与者区分工作日和周末的睡眠,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因为有5个工作日和2个周末,典型的睡眠时长自我报告更能反映工作日的睡眠。因此,研究周末睡眠时间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以及工作日和周末睡眠之间的不同睡眠时间模式是很有意义的,”他们在研究中写道。

周末好不容易能睡个懒觉~(网络图)

当研究人员查看所有数据时,发现与之前的结论一致,即如果工作日和周末的睡眠时间都很短,或者两者都很长,死亡率就会增加。他们写道:“然而,如果周末的睡眠时间在工作日的短时间内延长,则与死亡率没有关系。”“我们认为这可能反映了补偿性睡眠的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专家们一直建议人们每天在同一时间起床,即使是在周末,作为每晚睡得更好的长期策略。这个理论认为溜溜球的睡眠习惯会扰乱昼夜节律。因此,尽管这项新研究对我们这些喜欢在休息日睡懒觉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许多睡眠专家说,在这个问题上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呀,忘了今天周末,让我再睡会儿(网络图)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睡眠与时间生物学主任大卫·丁格斯博士告诉《时代周刊》:“真正的问题是,事实上,在恢复睡眠的过程中,是否存在着一种逐渐累积的赤字,或者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发生的生理变化。”他现在并没有参与这项睡眠研究。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