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低调的北欧小国,却是牛逼到没朋友

  瑞典,这个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国家,长期以来留给大多数国的印象,大抵就是:宜家免费的午睡床和好吃的肉丸子,最安全的沃尔沃汽车,以及诺贝尔奖。

  但如果你只知道这些,那你就太不了解瑞典了。

  瑞典人口也就一千万,还没北上深广一个城市的人口多,但在工业制造、尤其是在最体现一国工业水准的军工产业方面,瑞典人门类之齐全、水平之高端,技术之精湛,牛逼到根本没有朋友。

  美国军工业绝对是世界第一强国,从来只有全世界买美国人的武器,能把武器卖到美国的,只有瑞典人。

  瑞典人的军工产业,从天上飞的战斗机、预警雷达,到陆上的坦克、车载炮、榴弹炮,再到海里的隐身舰、潜艇,不仅样样都能做得出来,而且样样都是世界领先技术。

  1、萨博-37战斗机,鸭式布局、短距起降。

  最大的特色要属它"一机多型"的设计概念。这种概念意味着以一种机体作为"基本作战平台",只需更换"平台"上的部分设备即可执行其他任务,有点"模块化"的意思。

  萨伯37出来后,法国的阵风战斗机、欧洲四国合制的台风战斗机以及我国的歼10战斗机,都借鉴了这种设计理念。

  2、爱立信"平衡木"预警机系统

  做手机,爱立信做不过VIVO、OPPO,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军用雷达,全世界没人做得过瑞典人的爱立信。

  平衡木预警机系统是爱立信微波系统(现在为萨博集团电子防御系统)所研发的机载预警雷达系统(AEW&C)。俗称爱立眼,这款系统主要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的技术,天线呈"平衡木"状。

  3、弓箭手榴弹炮

  瑞典人制造的弓箭手榴弹炮,最大行驶速度可以达到65千米/小时,最牛逼的是采用弹匣供弹,弹匣里面装有20发炮弹。急速射时能够实现5秒/发。

  打炮打出打手枪的感觉来,是瑞典人最先做到的。

  4、博福斯防空炮

  整个二战期间,无论是从排水量数万吨的战列舰到只有几百吨的鱼雷艇,从航空母舰到后勤支援舰,世界各国舰艇普遍采用的防空武器,都是瑞典人制造的博福斯40毫米防空炮。

  就连美国人,也是从瑞典采购这种武器。

  能把武器卖到美国的国家,除了瑞典,还有谁?

  5、维斯比级隐形护卫舰

  这种造型诡异的军舰,正是出于瑞典人之手。此舰堪称集瑞典军工制造大成之作:

  材料:玻璃纤维强化树脂(FRP)材料,与相同强度的钢材相较,减重25%,隐形功能提升,维护成本低。动力、船电、武器,均属世界一流水准。最高端的军工产业水平如此,民用产业就更不需多说。

  沃尔沃汽车被吉利收购后,为越来越多的国人所熟悉,但和瑞典的另一个汽车品牌比起来,别说VOLVO、ABB之类了,就连法拉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也要让它三分。

  瑞典汽车品牌科尼塞克,1994年成立的超级跑车制造商,以手工打造、追求极速、不求最贵、只求更贵而闻名于世。

  早在2010年的广州车展上,科尼塞克的一款车售价人民币2260万元。

美瑞移民---北欧移民领军品牌 咨询电话:4006-163-918 瑞典移民 | 挪威移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