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美国第一,瑞典垫底”?看瑞典人如何反击

    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一“行走的热点制造机”在就职仪式上宣称“美国第一”后,“美国第一”就成为了欧洲各大电视台脱口秀节目的讽刺特朗普的新素材。就像亲爱的总统先生所言,美国是老大,我们就是老二!

    荷兰、瑞士、葡萄牙、德国等欧洲国家纷纷献上自己的《American first,**second》视频,队列整齐划一,颇有气势。

    赶上“美国第一”这个大热点,还能好好宣传下自己的国家形象,何乐而不为?但偏偏有个国家把自己夸上天的时候,还不忘踩踩自己的邻国。

    没错,就是挪威。

    挪威国家广播公司(NRK)趁着这股热乎劲发布了自己的视频宣言:《American first,Norway second(Sweden last)》。(美国第一,挪威第二,瑞典垫底)

    瑞典、挪威和丹麦作为传统的斯堪的纳维亚三国,历史上虽然纠葛不断,也算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兄弟”。怎么说呢——互相讨厌,但至少还承认彼此,语言上也能互相沟通。

    他们都这么描述彼此:丹麦人比较喜欢瑞典人,但瑞典人最讨厌丹麦人,丹麦人和瑞典人都觉得挪威人是乡下人,挪威人觉得瑞典人太死板,丹麦人太娇气。至于芬兰人和冰岛人?

    “芬兰?应该不属于我们北欧吧?”“冰岛?离我们太远了。”

    所以当瑞典人听到挪威人这么说:“美国第一,挪威第二,但是请把瑞典放在最后一位,这是一个荒谬的国家。”一时间,瑞典国内就炸开了锅。
作为一个相对而言的大国,瑞典怎么能忍受挪威这般堂而皇之的“污蔑”。 这不,瑞典马不停蹄地发布了“洗白”自己的视频,那自豪感似乎能冲破云霄,傲娇到似乎每句话都在透露:我们瑞典最棒!

    来感受下闷骚的瑞典人是怎么宣传自己以及如何回击他们那乡下表兄挪威的?

    这是一段来自瑞典政府发来的消息。亲爱的总统先生,以下是对瑞典的介绍。

    我们的祖先是维京人,生活在 1000 年以前。维京人非常伟大,他们驾着令人闻风丧胆的大船,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和那些人干一仗,而他们总是会赢。那些人都是 Losers。维京人还是世界上第一批到达美洲的人,那个时候,美洲真的是一团糟啊。但别担心,后来我们为你们重建了它。不谢。瑞典有欧洲最好的城市,像斯德哥尔摩、乌普萨拉、马尔默。[pic678每座城市]在难民问题上,我们真的没有任何问题。那些都是假新闻。相信我。瑞典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之一。有世界上最棒的动物!被你猜到了,没错,就是麋鹿。麋鹿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我们爱死它们了。我们给这些宝贝们建了自己的公园,那可是世界上最棒的公园。[pic9] 可比什么小马驹公园好多了(视频中出现挪威的一家公园),那可真是个灾难。麋鹿你可以骑,可以抱抱,甚至你还可以摇一摇它的鹿角。瑞典发明了很多有用的东西,像拉链、起搏器、即时通讯工具 Skype,还有炸药——但我们只用在对人类有益的地方。不用谢。我们甚至还发明了瑞典版本的圣歌,这可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圣歌。我们还有非常好吃的食物:瑞典肉丸、鲱鱼罐头、小龙虾。还有,世界上最好吃的糖果—— Niggerball(巧克力燕麦球)。我们还有世界上最好的商店——宜家。那些最好的家具都是在这里生产的。我们有最好的椅子、最好的桌子、最好的床。你喜欢修墙,我们也是。我们甚至为此做了个游戏——MINECRAFT。很多重要人士都告诉我们,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玩的游戏。......

    在美国我们有很多支持者,如果总统先生要把北约搞砸,我们真的不在乎,我们完全理解,这将会是什么局面:

    美国第一。

    但是我们能够说,瑞典第二吗?荷兰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担负这样的责任,但瑞典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