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老司机指南:行车注意事项篇

   瑞典是一个驾驶安全系数很高的国家,熊猫出国已经给大家解析过瑞典驾驶基本规则,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篇瑞典行车出行注意事项。

  电子测速

  电子测速在瑞典道路上很常见,但它们并不是很明显。 与英国的亮黄色测速拍照仪不同,瑞典电子测速很容易忽视但是不用担心,导航会提前告知,所以在你开车的时候要保持专注。与停车罚款一样(见下文),如果你租的车被抓拍,汽车租赁公司会向你收取额外费用。

  停车缴费

  在瑞典郊区和偏远地方,停车一般都很方便,基本路边都可以随意停,只要不影响路上交通就可以。但在瑞典市区停车规定很严格,尤其在大城市中路边停车,停车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因此一定要认清停车指示牌,违章罚款较高,还有可能被拖车。

  哪些地方可以停车?

  1.公共停车场

  购物中心、大型超市周围通常都会有专属的免费公共停车场。景区、繁华地区一般都为收费停车场。

  2.路边停车

  路边计时免费停车。有些地方停车场有时间限制,如左下图停车指示牌表示,只能免费停车1小时,一小时之后需要收费。此时停车就需要使用停车计时器(如下图所示),将上面的时间拨至停车时间,设置好后将表盘放在前挡风玻璃内部。

  路边计时收费。如在路边标志看到Avgift或P-bilijetter,则表示为收费停车,此标志的附近会有自助缴费机。大多数的机器都能使用visa和master卡,部分还可以用Swish支付,但有些较老的机器只能投币,一般分为预先根据需要时间付费,也有离开时根据具体停车时间付费,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不清楚可以咨询当地人。

  哪些地方不能停车?

  1.不能停在残疾人车位、建筑出入口、消防栓旁、公交车站。下图所示,除非你车上有残疾人士,否则不允许停。

  2.禁止停车标志处不能停车,注意不要违规停车,一般罚款300-1000瑞典克朗不等,还有可能遇上被警察锁车的情况。

  如何缴费

  1.公共停车场

  瑞典停车场都是自助缴费,收费停车有停车前缴费和停车后缴费。

  停车场缴费分停车前付费:停车——自助缴费机——选择时长——付钱——打印票据——将票据放在挡风玻璃上;

  停车后付费与国内相似:入口领取停车票——停车离开——回来后付费。

  2.路边停车

  路边停车要注意停车牌上的时间限制。超时罚款较高。大多数的机器都能使用visa和master卡,但有些较旧的机器只能投币。

  一般预先根据需要时间付费,投币/刷卡——选择时长——确认ok——打印票据——将票据放在挡风玻璃上——超时则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