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瑞典,你手机上必备哪些APP?

   今天熊猫出国给大家分享几个我在瑞典生活了之后必备的一些APP,为你移民瑞典后的生活提供便利,一起来看看吧~

  1、BANK ID 电子身份证

  这个是你的电子身份证,需要和你的银行卡绑定在一起。这个电子身份证用处非常大,基本上所有的电子类服务都需要它。比如你的手机银行,swish实时转账,网上预约看诊时间甚至买药都会用到。

  它的开通也非常方便,首先它分手机版和电脑版,手机版更加方便,直接下载bankID这个app就好,然后在电脑登陆你的网上银行,这里建议你用google浏览器,可以将页面翻译成英文,之后找到bank ID选项一路开通下去就好了,之后你会有一个激活码,再打开你的bank id app输入您的人口号和激活码,之后就可以设定你的安全密码,一定要牢记密码。

  2、SWISH 手机实时转账

  Swish大家一定非常熟悉了,它是一个手机号关联的实时转账app,在瑞典的普及率非常高,基本上和我们的微信转账差不多,只不过是和手机号关联,而且有一些电商现在也推出了swish付账的功能,比如瑞典的百货公司Åhlens,非常的简单快捷。

  3、Klarna & Qliro 账单

  这是瑞典的两个账单公司,klarna会更加普遍一点。现在瑞典的电商基本上都是通过这两家公司结账的,它跟我们在淘宝之类的不太一样。你在下单的时候是不需要付钱的,而是在你下单之后给你寄账单,限期商家发货后14天之内结清。

  它的好处是可以让你收到货验货之后没问题再付款。如果你收到东西不满意想要退的话,可以直接联系你买东西的电商将物品寄回,等电商收到物品之后会自动取消账单或者扣除退回的东西。

  如果你的东西在14天之后没有收到的话可以在app里选你的东西还没收到,那么账单会自动暂停直到klarna客服查清你的东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或者你之后收到以后选择问题已经解决就可以继续付款了。

  这个app还有个好处就是在你的账单快到期的时候都会提示你,所以就不会忘记付账导致罚款啦。但是注意,这个app是瑞典语,不过基本上经常用的功能就是付款 betale,所以用过几次之后就不会忘。

  4、Kivra 电子信箱

  是一个电子版的信箱,在瑞典信件还是很普遍的,你的账单,折扣券和小区,学校的重要通知都会以信件的方式投递到你家里的信箱。而这个qivra就是电子版的信箱,它和多家公司比如工会A kassa,电力公司kraftringen,ICA banken,电信公司3等等。当你注册开通qivra之后,和qivra有合作的公司的信件会以电子的形式发送给你并且会有手机提示。

  如果是账单的话,你只要选择支付它就自动会在账单的最后一天付款,避免了偶尔忘记付款或是因为在外地没有看到信件而延迟付款。它的安全性也是和Klarna一样的,每次登入都需要用Bank ID认证之后才可以看到你的信件,所以你的Bank ID密码一定不要泄漏哦!

  5、kånetrafiken 斯科纳交通

  这是个skane省的公交系统查询和买票的软件,不同的省名字不一样,看你所在地区。这个app可以随时查公交车和火车的车次,也可以直接在上面买票,包括学生票哦。第一次使用需要和klarna绑定,买票即时可用,它之后会把账单寄给你或者在klarna账户。我喜欢用这个app的一个原因是,它可以插队!!拿jojo卡的话你就只能在前门刷卡上车,但是如果你用这个app的话,嘿嘿,那么前后中门你都可以随便上,所以每次看前门大排长龙的时候我都特别开心的走到后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