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移民生活攻略:瑞典的医疗保健详解

   瑞典的医疗保健标准是世界上最好的。医院资源丰富,员工都接受过高水平的英语培训。医疗保健系统本身作为一种示例性的医疗保健方法而享誉全球,其他国家也将其作为模型框架进行研究。瑞典的医疗保健非常普遍,并且无论瑞典人还是非瑞典人都可以使用。医疗保健大部分是权力下放的,由政府资助,但是在私立医院中只有少数以营利为目的的私人医疗保健业务。通用医疗保健包括处方药,初级保健,残障支持和康复服务,儿童和年轻人(20岁以下)的牙科保健,公共卫生和预防服务以及住院和门诊医院护理,还包括家庭护理。

瑞典医疗.jpg

  医疗保健是通过税收支付的。瑞典国民生产总值中约9%用于医疗保健。最大的医疗保健费用是通过所得税,市政税和市政税筹集的。在医疗保健方面,国家支付了约97%的费用。牙科保健略有不同,因为它没有得到完全补贴,因此那些没有享受补贴率的人有时会期望获得高价。当个人去看医生时,他们最多要支付1100瑞典克朗。处方药的上限为每年2,200瑞典克朗,但是处方药很多。每天住院费为100瑞典克朗,如果需要专科医生,则需要花费350瑞典克朗。

  如果您是欧盟公民并且拥有EHIC卡,那么您将自动有资格获得与当地人相同的待遇。如果您打算逗留一年以上,那么税务局的一名人员将使您有资格享受医疗保健系统的全部好处。这适用于欧盟和非欧盟公民。如果您是欧盟公民,并且正在等待您的EHIC,则这段时间需要购买保险。对于持有居留证不超过一年的非欧盟公民,则需要健康保险。但是,要前往瑞典旅行,非欧盟公民必须具有健康保险以及签证才能前往瑞典。非欧盟公民可以检查瑞典是否与本国在瑞典社会保险局之间有互惠医疗协议网站。没有医疗保险或EHIC的欧盟公民可以期望支付全额治疗费,如果需要紧急医疗,则前往A&E的费用为120瑞典克朗至450瑞典克朗。

  想要看医生的人需要与当地医疗中心预约,他们可以在那里看医生,并在需要时收到转诊给医院的信息。如果由健康中心医生或医院医生开具处方,则可以从化学家那里提取处方。如果他们无法在医疗中心预约,并且需要不危及生命的紧急护理,他们通常可以在当地的急救中心/急诊室接受治疗。医院中的急诊室称为akutmottagning,每天24小时开放。

  在瑞典,如果发生紧急情况,请拨打紧急电话112,以进行消防,警察和救护车服务。如果您正在寻找有关紧急情况和事故的信息和建议,请拨打113 13而不是紧急电话号码。对于警察非紧急情况,请拨打114 14,对于医疗保健建议,请拨打1177或去您当地的医疗中心。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