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高犯罪率"背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最近,瑞典又因为犯罪率的问题上了热搜,有电视台报道,瑞典林雪平大学的最新报告显示,瑞典司法部对该国国家预防犯罪委员会施压,要求其隐瞒、操控或者忽视可能令人尴尬的犯罪统计数据。

  该大学研究采访了35名正在或者曾经为瑞典国家预防犯罪委员会工作的雇员,其中有人表示,委员会工作人员曾被司法部"请喝茶",要求"修正"相关犯罪报告。

  但是事实上,人民对于瑞典犯罪率看法,是呈两极分化的,如果各位有兴趣不妨在搜索引擎中输入"瑞典"瑞典和"犯罪率"两字,所得结果只会是"犯罪率低"和"犯罪率高"两种。

  说瑞典犯罪率低的,是因为几乎和大部分北欧国家一样,瑞典有着良好的社会福利制度。瑞典有超过70%的人都市中等收入群体。

  大部分人收入都在2500欧元到10000欧元之间,贫富差距很小。加上基本上没有腐败,瑞典很少出现重大的刑事案件。

  不过近几年因为瑞典接收了一部分难民,也出了一些问题,最具代表的是2018年8月13日夜,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数十名蒙面青年纵火焚烧百余辆汽车,并向警方投掷石块。

  这只是瑞典近来治安案件频发的一个缩影,根据瑞典警方提供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接报案75.7万起,发生各类爆炸案件108起,截至10月底发生枪击案268起,造成33人死亡。全国多地被警方确定为危险区域。

  这背后反应的是什么?在应对突发性暴力事件时,那个强调包容、平等、友善理念的高福利的瑞典政府,几乎是束手无策。

  即便是像瑞典这样的国家,也没有任何人能够笃定没有犯罪的存在,更何况瑞典对于犯罪的 "统计口径",远远超乎外人的想象!

  瑞典对犯罪案件的统计,完全可以用"不嫌事大"来形容。如果受害者遭受了10次家暴,那么将会被统计为10次暴力犯罪;上司性骚扰下属几次,就会被定义几次性犯罪。

  反正一句话,怎么严重就怎么来统计,瑞典成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话说回来,真正去过瑞典人还是很喜欢那里的,毕竟不管是环境还是福利,都是非常不错的,每年都有很多人选择移民到这里。

  如果您想聊了解瑞典移民,来熊猫出国咨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