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瑞典的真人分享

  每天,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做出迁移,迁移的决定。许多人自愿这样做,其他人被迫逃离。迁移的动力和原因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它们一起反映了当前时间段内迁移的构成。

  从2010年到2015年,来自200多个国家/地区的600,000多人获得了居留许可,可以在瑞典短期或较长时间继续生活。移居近亲是最常见的原因,其次是保护需求,工作和学习。移民到瑞典还包括在国外居住后返回的瑞典公民以及在欧盟/欧洲经济区自由流动的框架内移居瑞典的人。

  在整个人类历史上,人们在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移动。变化的是人们之间迁移的国家,迁移的构成和程度。导致搬迁决定的环境-以及可能继续在该国继续生活的可能性-必须始终与多种因素有关,例如外部世界的变化,社会发展,新规则,新机会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迁移既是个人的又是公共的。迁移是关于我的。

  2010-2015年所有新居民的原籍/国籍区域分布:

  下面分享一位移居瑞典的移民理由

  我的家乡班斯卡·比斯特里卡(BanskáBystrica)坐落在大自然的中间,四周群山环抱。这是一个安静的小镇,非常适合家庭生活。斯洛伐克的童年美好而安全。我在从社会主义统治到资本主义的时期,即所谓的天鹅绒革命中长大。我很开心,并且和朋友们打了很多篮球。自从我是一名活跃的篮球运动员八年以来,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它就成为了一项运动。

  在那之后,学生生活始于一切。在班斯卡·比斯特里察(BanskáBystrica)的老师培训期间,我读了哲学和英语。我想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并希望能在生活在英语国家中的人们实现这一目标。因此,在斯洛伐克加入欧盟之后,2004年有出国工作和暑期工作的感觉。那个夏天,我在爱尔兰从事广告发行工作。这是我第一次经历不同的社会和文化。我借此机会环游全国,发现他们的天性非常不同。那真是太酷了。

  毕业后,我移居伦敦,担任助教和礼宾。作为欧盟公民,在另一个国家生活没有真正的障碍。我很幸运地找到了与搬家有关的工作,以及可以在现场为我提供帮助的朋友。我了解斯洛伐克的历史,可以感谢欧盟提供的机会,无需签证就可以旅行等等。在斯洛伐克加入联盟之前,这并不容易。

  当我从英国回来时,我很难维持自己的高生活水平。斯洛伐克的教师薪水不是很高。他们实际上属于收入最高的群体之一。为了像我在伦敦一样生活,我将不得不从事几份工作。因此,我留在那里的动力不是很强。三年后,我搬到了布拉迪斯拉发,在一家营销公司工作。

  在那家公司工作了四年之后,我和我的合伙人决定我们搬到瑞典。在布拉迪斯拉发工作期间,我多次出差到丹麦和瑞典。在瑞典的时候,我注意到瑞典人工作平静,与德国或斯洛伐克相比,压力很小。斯堪的那维亚的工作氛围吸引了我。

  2013年,我和我的伴侣在布拉迪斯拉发上了夜校,学习瑞典语,为搬家做准备。我们也开始考虑工作和住房机会。我们有很多理由移居瑞典,因此我们将其写下来。正义与平等是两个原因。瑞典社会对妇女的看法优于许多其他国家,这对我们很重要。工作时间和家庭时间之间的平衡也是我们想搬家的原因之一。与英格兰和斯洛伐克相比,瑞典人喜欢与家人共度时光,并能够放松身心。环境政策以及我的伴侣有机会担任景观规划师的机会也吸引了我们。我们知道瑞典并不完美,但是环境政策和性别平等方面的发展是典范。

  别指望,因为那时您可能会感到失望-当我们来到瑞典时,我试图过着那个傻瓜的生活。回想起来,我觉得这既困难,也正如我希望的那样好。我知道这很困难,主要是因为使用语言,还因为我和我的伴侣缺乏朋友和家人等支持。

  一开始,我在一家鱼厂打工。今天,我担任物流师,合伙人担任工程师。很高兴我们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这些工作,并且可以享受生活。从拥有一份高薪工作的大都市生活到在西海岸的鲱鱼工厂工作,我都没有问题。

  当我们计划移居瑞典时,我们的想法是与大自然亲近。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们住在首都的斯洛伐克,尽管那里有绿化带,但无法将公寓的生活与西海岸的房屋的生活进行比较。我们在这里住的时间相对较短,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好。

  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已经发展了瑞典语,现在可以阅读书籍,但这仍然是交流的挑战。例如,在工作中,我很容易使自己理解,因为您谈论的地方是每个人都熟悉的事情,但是当我不得不在工作之外讲一些事情时,就会遇到困难。然后,找到正确的词来解释我的意思可能很棘手。例如,当我去咖啡厅喝咖啡时,结账的人注意到我要休息了。仔细地,他们改用英语来促进对话,但是后来我继续用瑞典语挑战自我,变得更好。我的瑞典人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冰上没有牛"。

  目前,我和我的搭档希望留在西海岸,并形成一个家庭。我们享受并认为大自然是梦幻般的。在Bohusl?n,我们到群岛和野生森林只有半小时的路程。如果我们想体验大城市并研究建筑和文化,那么我们也有机会白天去哥德堡。这个想法是待在那里并继续与大自然保持联系,也许有一个拥有免费动物和农场的农场,并变得有点自给自足。

  未来将是一个加深对瑞典社会了解的旅程。我感觉自己是工作社区的一部分,但是当我对养老金或工会权利等问题存有疑问时,我很难知道该去哪里。访问此信息对于集成和良好生活很重要。

  瑞典需要在鼓励移民学习瑞典语方面变得更好。了解语言对于理解社会和文化很重要。我的理由是,如果我能听懂瑞典语,瑞典人就会理解我。瑞典瑞典移民(SFI)是整合的很好投资,而英国则没有。但是,需要更好地交流语言教育的机会。

  当我谈到为瑞典人移居瑞典的充分理由清单时,对他们来说就像是大开眼界。这不是瑞典向其公民或国际交流的东西。但我认为,这是欧盟移民向瑞典申请的一些原因。由于欧盟内部的自由流动,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它有多棒,以及有什么生活机会。瑞典绝对应该投资于该国的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