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移民后悔死了?或许是您对当地的瑞典文化不够了解

  不管最后决定移民到哪个国家生活,作为移民者人生中的大事记,大家都要多方考量,慎重决定,以免移民后后悔自己的选择。有一些移民者表示办理瑞典移民后悔死了,这可能是您对自身需求、移民项目了解得不够清楚,也可能是您对当地文化不够了解。

  瑞典移民后悔死了?或许是您对当地的瑞典文化不够了解

  初到瑞典

  新移民抵达瑞典后,应到当地税务局申请个人身份证号。没有这个号码,您就不能申请任何类型的服务、工作或帐户。完成这一操作后,建议购买国民身份证,因为使用护照作为主要的身份识别形式是危险和令人厌烦的,而且瑞典的身份证很容易被接受,携带的压力也小得多。

  见面和问候

  瑞典人通常被认为是为保守、内向、严肃、沉默和不友好的。先唠家常是罕见的,自发的笑声也是不多见的。瑞典的社会关系冷淡,这种疏远甚至惹恼一些人。然而,对于一个瑞典人来说,出于尊重考虑他人的个人空间,这种情感上的分离只是照顾自己事业的一种可接受的方式。如果你能理解这种情况而不冒犯,那就容易了。事实上,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人们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瑞典其实是一个不那么保守的国家。

  在商业环境中,瑞典人通常是正式的,平等的,很少注意地位。他们喜欢在工作和私人生活之间保持严格的界限,所以被邀请到公司同事家里是非常罕见的。通常没有闲聊的习惯,送礼也不被接受。在所有的商业往来中,妥协、协商解决方案和完全诚实被认为是重要的价值观。

  家庭生活和抚养孩子

  良好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的生活对瑞典人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拥有世界上最慷慨的产假和陪产假,瑞典人可以非常放心地养育他们的孩子。即使在产假和陪产假结束后,瑞典的日托中心也准备以极低的价格提供全职托儿服务。

  此外,瑞典的假期时间与北美国家的假期时间相比也丝毫不逊色。瑞典人平均每年有一个多月的假期,一些公司每年提供50天的假期。如此注重个人时间,甚至老板都会积极鼓励休假。

  着装

  按照大多数标准,瑞典人的着装要求大多是非正式的。除非另有说明,一般的工作服通常包括蓝色牛仔裤。匡威运动鞋非常受欢迎,尽管它们应该在抵达之前购买,因为它们的价格是瑞典的两倍多。瑞典人最喜欢的颜色似乎是黑色。与此同时,瑞典男人也喜欢色彩鲜艳的裤子,这是一个有趣的组合。

  语言障碍

  在大多数情况下,英语是完全行得通的,特别是在大城市和游客聚集的地区。这条规则的一个例外是小型的移民拥有的企业,在那里,瑞典语是业主的第二语言,可能根本不会说英语。在瑞典找工作,会说瑞典语通常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与国际公司或特定领域合作可能会绕过这一点。对于潜在的移民来说,在进入市场之前考虑他们想要进入的市场是很重要的,以确保它是可行的。

  做生意

  瑞典非常重视隐私保护。在瑞典进行业务要花更长的时间。瑞典的客户服务非常差,而且由于语言障碍,情况只会变得更糟。员工可能会看起来很粗鲁,没有努力提高客户体验。

  准时

  如果派对是晚上7点到晚上10点,请在晚上7点准时到达。尽管在其他文化中表现得相当正常,但在瑞典被认为是粗鲁的。瑞典的一切都是准时和有效的,并且预计将遵循这一规则。公共汽车和火车往往也按计划进行,因此在查看时间表时,移民人士不一定要依赖5到10分钟的缓冲。

  瑞典移民后悔死了?事实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其利弊,大家在进行选择的时候,不仅要清楚自己的目的,还需要对当地的文化有相对全面的认识,这样才能让您的移民生活更加顺遂。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