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瑞典生活,如何在瑞典开设银行账户?

   瑞典的金融部门对于该国的经济福祉至关重要,它有助于确保私人和商业生活继续充分发挥作用。瑞典的银行系统发达,被认为是非常有效和可靠的。移民瑞典生活,如何在瑞典开设银行账户?下面就跟随熊猫移民的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瑞典金融市场上的银行主要分为四类:本地商业银行,外国银行,储蓄银行和合作银行。该国最大的银行是Swedbank,Handelsbanken,Nordea和SEB。他们占瑞典所有银行总资产的80%以上。

  外籍人士的银行选择

  瑞典的外籍银行提供哪些选择?是否需要设置本地银行帐户?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离岸银行业务值得考虑吗?

  如果您居住在瑞典,则可以使用本地银行帐户来完成许多标准任务,例如支付账单和领取薪水。话虽如此,如果您在一家国际银行开户,汇率费用实际上可能比维护本地银行帐户的费用还低。这可能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您打算在瑞典停留多长时间。

  除了建立本地帐户外,大多数人还选择保留其本国银行帐户。这样,您可以将自己的信用评分保持在国内,并继续在该处付款或直接付款,同时使用本地银行帐户简化财务。

  除了拥有典型的日常银行帐户外,许多外籍人士还选择离岸银行业务。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似乎不太可能成为保护离岸资金的场所,但是有很多事情值得考虑。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银行成功度过了不受影响的金融危机风暴,它们可以提供良好的利率,并且拥有强大的非欧元货币。公共财政和政治气氛始终保持稳定,并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金融稳定和脱离欧盟的独立性使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对离岸银行业务的竞争者感到惊讶。与欧洲大陆(例如荷兰,德国,瑞士等)相符,收费也低于更传统的离岸司法管辖区。

  移民瑞典生活,如何在瑞典开设银行帐户

  有关在瑞典开设银行帐户的过程,所需的文件和身份证明等的详细信息。

  在瑞典开立银行帐户最简单的选择就是亲自拜访当地的分行。大多数银行在开设帐户时会要求您提供瑞典的个人识别码,因此请确保在访问分行之前已将其进行组织。该识别码由瑞典税务局签发。也值得联系银行或检查其网站以查看可能需要的其他文件。

  瑞典的银行必须执行严格的客户身份检查,并且通常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银行之间的服务和报价(加上其后续费用)各不相同。一般而言,除了您的ID号之外,您通常还需要以下证明文件才能建立帐户:

  •您的有效护照或其他接受照片的身份证件

  •您的居留许可(如果有)

  •显示学习时间的录取/入学证明(如果有)

  •您在瑞典的地址以及在该地址的居住证明(例如公用事业)账单)

  •劳动合同

  您可能还希望使用“ BankID”进行设置。BankID是一种识别形式,可让您签署重要文件并通过Internet进行付款。这将使您在瑞典的生活变得轻松很多!还有一个用于BankID的应用程序,您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该应用程序。

  有关瑞典银行业务的更多信息

  瑞典的银行营业时间和时间,受欢迎的瑞典外籍银行,瑞典的金融应用程序等等。

  瑞典的银行分行通常在星期一至星期五营业。他们的营业时间是从上午9:00到下午3:00,尽管在星期四它们通常在6:00 pm关闭。所有银行在周末和公共假期关闭。

  在外籍人士中受欢迎的银行包括Nordea,ICA银行,Handelsbanken和SEB。

  在转帐方面,大多数瑞典银行不会向您汇款到欧盟或EA国家收取费用。但是,在这些地区以外进行国际转运可能会花费相当大的费用。例如,Nordea银行向其他国家/地区汇款时将收取60瑞典克朗(约合4.80英镑),对于快速汇款,则收取350 SEK(约合28英镑)。如果您去分支机构安排交易而不是在线进行交易,您可能会被收取更高的费用。

  大多数瑞典银行收取的年费约为250瑞典克朗(约合20英镑)。通常,从ATM机取款是免费的,但是瑞典的现金变得越来越陈旧(尤其是在年轻一代中),非接触式支付和各种金融应用程序已成为一种新的规范。瑞典人以先进的数字化银行和付款方式而闻名。例如,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初创公司,名为“ Klarna”,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Klarna致力于为全球在线店面提供支付解决方案。

  瑞典有一个流行的应用程序,称为“ Swish”,该应用程序与银行合作,使人们可以在彼此之间免费转账。人们经常互相挥霍钱来进行各种付款,因此很常见,因此请检查您选择的银行是否提供Swish支持。瑞典许多人用来处理财务状况的另一个受欢迎的应用程序称为“ Tink”。Tink与您的银行同步,并提供有关您的支出活动和储蓄的报告。您还可以在应用程序上设置预算,该预算可免费下载。

  移民瑞典生活,如何在瑞典开设银行账户?这个问题就为移民者介绍到这里。若想了解其它有关瑞典移民的内容,您可以浏览熊猫移民的其它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