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其他国家,瑞典移民好在哪里?

   瑞典一直以“北欧模式”健全褔利闻名全世界,在褔利的健全水平上可以与瑞典一概而论的也有加拿大,芬兰,丹麦等各大国家。尽管这好多个国家的福利制度类似,待遇福利差不多,可是针对海外移民而言,却拥有实质上的区别。

  如果说这种褔利是不是可以让海外移民享有到,在这一方面上,瑞典的优点就彰显出来,瑞典移民要是登录德国,就能马上享有与当地中国公民没差别的各种各样褔利,而别的国家的褔利则必须海外移民得到永居,并始终保持永居,才能够享有。

  以加拿大为例,加拿大虽然以优厚的福利吸引国内移民者争相进驻,但是要享受这些福利,必须要先获得永居身份。为了申请永居,他们需要经过五年左右的漫长等待,且必须满足加拿大移民局规定的居住时长。此外,保留加拿大永居,也必须要在五年中住满两年,对于大部分移民来说,他们的业务和家庭重心往往在国内,而在加拿大居住则意味着家庭分割两地,且需要在加拿大打发长达两年的寂寞日子。有的人干脆放弃永居,申请10年签证,虽然这种签证能让人自由来往两地,但是也意味着移民者将无权享受加拿大政府给永久居民的各种福利。

  此外,更加考验移民者耐心的还有加拿大政府严格的审查制度以及随时可剥夺永居的风险。现在,当第一张枫叶卡(加拿大绿卡)到期要换第二张时,手续变得格外繁冗,苛刻。为了证明居住时长达标,移民局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供护照上的所有出入境记录,每年在当地的纳税证明,读书或工作证明,租房证明,买房的每年地税证明,甚至孩子的就读证明和成绩报告,这无疑为申请人的移民精力和成本都增加了严重的负担。

  据报道,一位已经获得加拿大永久身份的女士,在加拿大生子之后,立刻收到了医院的巨额账单,原因是她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不够,因此被撤回了永居身份,不能享受医院的免费医疗福利。此外,诸如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儿童牛奶金等福利,一旦离境就无权享受。而如果继续领取福利,一经查出还会被处以高额罚款。因此,对于加拿大移民来说,申请永居,维持永居都是严苛的考验,动辄耗费大量资金,更有可能令自己的移民计划功亏一篑。

  挪威的福利规定比较严格。根据挪威移民局则规定,投资移民者需要在挪威居住满三年才能申请永居,获得永居身份才能享受当地福利。而这些国家对于永居申请者的普遍要求都是此前在当地居住时间每年不得少于半年,对于移民者来说,这也意味着他们在不能享受任何福利的条件下,要完全依赖自己的资金支撑自己在当地居住,试想一下,在没有任何福利保障的情况下,全家需要自费在海外生活几年,这是一笔多大的开支啊!

  相比之下,瑞典要人性化得多,瑞典政策规定,凡是持有一年以上居留许可的海外移民者,都可以在申请到人口号之后,享受与当地公民无异的各种福利待遇,包括医疗保险,儿童津贴,免费教育以及失业保险等等。办理人口号需要多久呢?一般只需要两个礼拜!一经登陆,就能开始享受各种福利,这对于瑞典投资移民来说,无疑节省了大笔生活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