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瑞典怎么样?本文将从多个层面带您了解这个国家

   移居国外成为很多人优化资产、退休养老、企业上市的新选择,除了这三点之外,人们移民的目的还包括助力子女教育、寻求更优质的创业环境等。目前移民目的地是比较多的,移民瑞典怎么样呢?本文熊猫出国将从多个层面带您了解这个国家。

  移民瑞典怎么样?本文将从多个层面带您了解这个国家

  瑞典有1000万人,其中18岁以下的人口约为200万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五居住在城市。瑞典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瑞典有15%的瑞典人出生在另一个国家,而瑞典约有五分之一的孩子有一个在另一个国家有血统的家庭。

  地理

  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也是该国最大的城市,有超过95万居民。其他大城市是瑞典西部的哥德堡(人口570,000)和南部的马尔默(人口340,000)。乌普萨拉和隆德是著名的大学城。

  瑞典不到3%的土地被建成,森林覆盖了该国69%的土地。瑞典漫长-从顶部到底部大约1,574公里-可以分为三个主要区域:南部的哥塔兰德,中部的斯韦兰德和北部的诺尔兰德。

  语言

  瑞典语是瑞典的官方语言。绝大多数瑞典人也讲英语,英语水平通常很高。许多瑞典跨国公司使用英语作为公司语言,许多大学学位课程和课程都是用英语讲授的。瑞典有五种官方的少数民族语言,瑞典的许多语言还讲着数不清的其他语言。继瑞典语之后最大的语言是芬兰语、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阿拉伯语、库尔德语、西班牙语、德语和波斯语(源自瑞典语)。

  政府

  瑞典是议会民主制国家。主要的政党分为两大集团:左翼的社会民主党和中间偏左的绿党;中右翼集团包括温和党、中央党、基督教民主党和自由党。瑞典议会被称为瑞典议会,每四年选举一次。自1973年以来,瑞典的元首一直是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他没有政治权力,但代表国家履行礼仪职责。瑞典是欧盟成员国,但有自己的货币——瑞典克朗。

  生活方式

  瑞典人学习和工作都很努力,但是他们也很重视休息和放松。因此,fika (coffee break,通常由咖啡或茶、饼干或甜面包组成,但也可以包括苏打水、水果和三明治)是一种社会制度,也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你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或者第一次约会(动词和名词都可以)。

  在瑞典,Lagom是一个重要且常用的词。这句话的意思是“足够好或刚刚好”,它总结了瑞典平等和正义的文化和社会理想。

  开放和平等也是重要的概念。同性关系从1944年开始合法化,同性伴侣可以领养孩子,并从2009年开始结婚。该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新闻自由的国家(1766年),是全球新闻自由排名第一的国家。

  宗教

  瑞典是一个非常世俗的国家,但是世界上大多数的宗教都在这里得到了代表,而且它们都受到了欢迎。瑞典的国家教会是路德教会,但天主教和其他基督教教派也很常见。伊斯兰教是瑞典最大的宗教之一,犹太教和佛教也很成熟。瑞典最重要的节日包括仲夏节、圣诞节和复活节。

  文化

  从阿巴(Abba)到英格玛·伯格曼到阿维奇,瑞典是文化的主要出口国,并且是就GDP而言全球最大的流行音乐出口国。近年来,瑞典语的另一个全球热销是由HenningMankell和StiegLarsson领导的所谓的北欧黑色文学体裁。往后看,您会看到众多文化重量级人物,例如被广泛视为电影史上主要导演之一的伯格曼(Bergman)和受人尊敬且极具影响力的剧作家奥古斯特·斯特林堡。全年都有无数机会通过瑞典全国各地的音乐会,戏剧,演出和展览参加瑞典的文化生活。

  环境

  瑞典人崇尚自然,这也是环境问题在这里如此重要的原因之一。在瑞典,只有1%的固体废物被送到了垃圾填埋场,其余的被回收或用于产生热量、电力或沼气形式的汽车燃料。可再生能源占瑞典能源产量的一半以上(52%)。瑞典环保科技公司将其绿色专利技术出口到生物燃料、生物能源、风能、太阳能、废水处理等技术领域。

  革新

  无论如何,瑞典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之一,被称为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经济体。瑞典人是新技术的早期采用者,该国的非等级社会为新思想创造了沃土。瑞典政府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占GDP的比重高于其他大多数国家。几代人的创新催生出了一系列世界范围内不断变化的发明,例如三点式安全带,起搏器,活动扳手和安全火柴。瑞典最近的发明包括Spotify和Skype。

  移民瑞典怎么样?通过文中叙述,大家对这个国家应该有了一个相对全面的认识。更多有关瑞典移民的内容,您可以咨询熊猫出国在线顾问。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